远阙客

废纸折花

【jren】Segno·恋人变成小孩子怎么样?


·半现实向,恋人设定

·缺少逻辑,无脑可爱无脑甜

·ooc我的



0

金钟炫从睡梦中迷迷糊糊转醒,手顺着枕头摸摸索索探手机。这几天的例行事项开始了,他滑开一个软件又一个软件,把崔珉起的社交账号翻了个遍。

崔珉起今天也没有更新,甚至连点赞评论都看不到。官咖里拉芙在感慨:小网民崔ren怎么那么长时间不上线呢?好想他。

他也很想珉起,金钟炫滑进聊天软件,轻轻叹了一口气,和珉起的聊天对话框还停在他昨天发的那句: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崔珉起消失了整整一周。

或许是因为那天晚上的争吵吧。金钟炫在崔珉起走后反省了一下,那天他吐槽珉起在减肥期间又偷吃零食,珉起反驳了他以后气呼呼地回了房间。第二天早上金钟炫睡醒的时候,只看到一条消息:“我回釜山了。”

生气跑回家、冷战不回消息,这似乎不是珉起的风格。按照金钟炫这么多年对崔珉起的了解,他被惹毛了以后应该会发一条约谈短信,拉着自己好一番促膝长谈。所以这次金钟炫认定珉起就是突发奇想要回家和家人聚一聚,直到这些天发过去的消息无一例外石沉大海,他心中才有了一些不安。

他是生气了吧,金钟炫想了想还是再发了一条消息:

“没有你在的话,家里很空。早些回来吧。”



1

专注能力超强的金钟炫今天状态糟糕透了,闯关游戏一关死了二十次也过不去;赛车跑了最后一名;解密转悠一个小时,一条线索都找不到;就连养成游戏,都把角色养死了。

他索性抛下电脑,坐到阳台的椅子上进行光合作用,太阳懒洋洋地趴在天上,风带来的空气中缺少了一个人的气息。就在金钟炫被暖暖的太阳照得昏昏欲睡时,钥匙插入锁孔的声音响起,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出去。拉开房门,那张熟悉的脸孔并没有如意料中那样撞入眼瞳中,正当失望的情绪快冒出来时,他听到软软糯糯的一声:

“呀,金钟炫。”

金钟炫的目光缓慢地缓慢地向下移,正对上了那双水灵灵的眼睛。

门口站着的那个男孩有珉起那样灵动目光,珉起那样漂亮五官,珉起那样白皙皮肤,珉起那样骄傲神情。他穿着珉起的T恤,攥着珉起的钥匙,抱着珉起的cindy。珉起、珉起、珉起!金钟炫狠狠地拧了自己的手臂一下:金钟炫,你是太想崔珉起了,才梦见他变成小孩子来找你吗?

手臂很痛。

所以这是现实?!金钟炫往后退了一步,眼睛睁圆了,脸上满是“这是什么好神奇”。

“那天我睡醒就变成这样了。”小小的崔珉起仰着头,严肃的神情莫名地可爱。

似乎是下意识地,金钟炫蹲下身揉了揉孩子的脸。挺软的,揉揉,再揉揉……

小珉起任由着他揉捏了好一会儿,看他并没有罢手的意思,皱着眉头推开金钟炫的手:“我饿了。”

“出去吃午饭吗?”说着,手又要伸向脸蛋了。

“我这样怎么出去?”小珉起快要炸毛了,甩开那只讨厌的手,插腰:“‘曝光!偶像团体NU'EST成员竟有八岁私生子!’ 这个新闻题目钟炫要看到吗?”

虽然不想看到,可是金钟炫觉得这个题目很好笑,忍俊不禁“那只有泡面了,在柜子里。”说完想了想,又继续笑,盒盒盒盒盒盒,盒盒盒,盒盒盒……

小珉起恼了,小拳头打到金钟炫的肩膀上:“桌子太高了。”言下之意是:你帮我煮。金钟炫满口“好好好”应着,走进厨房又忍不住笑了。

这次是因为珉起揍他的样子太可爱了。

当然,小小的珉起不知道,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

“你打算怎么办呢?”金钟炫看着小珉起坐在桌子边“呼哧呼哧”地吃面,甚至酱汁溅到脸上也不顾。这个一定要个人收藏,金钟炫想着默默地掏出了手机录视频。

“加滤镜……”小珉起口齿不清地提醒,“我也不知道怎么办……”

“不加也很可爱。”说着加上了滤镜,“这是什么诅咒吗?有没有什么解除的方法?”

小珉起歪着脑袋想了想:“你说会不会是上天给我的礼物?让我吃够想吃的东西,做完想做的事情再变回去?”金钟炫替小珉起擦了擦溅到脸上的酱汁:

“那你想做什么呢?”

“吃冰淇淋、看鬼片、唱歌……这些我试过了,后来我发现这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情不是这些。看到你那条消息的时候,我才忽然想起来和你一起才是我想做的事情。”



2

遂了崔珉起的意,金钟炫把小小的崔珉起养在宿舍里。

金钟炫暗自想,这真有几分金屋藏娇的味道。

在这个小屋子里,只有他和他的珉起。所有人都以为崔珉起放假回家了,他们都不知道珉起变小了,不知道珉起就在这里,就这么悄悄地、秘密似的,他把珉起藏在了身边。

变小的崔珉起很黏人。

看电影是一定要金钟炫陪他的。作为一个胆小的恐怖片爱好者,崔珉起一边被吓得嗷嗷叫,一边缩成一团钻进了金钟炫怀里。

“啊!他出来了!”崔珉起捂住了眼睛,过一会儿又忍不住从指头缝间看了一眼:

“啊!”哀嚎着把脸埋到了金钟炫肩膀上。

金钟炫看着电影里那恶心的玩意儿手脚并用往屏幕前冲,索性环抱住了崔珉起,用手托住他的脑袋,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。珉起的头发很柔顺,发丝上吸收了他的体温,暖暖的。

“他走了吗?”小珉起的声音响起,金钟炫感觉自己的锁骨在似乎与它共鸣,嗡嗡的,朦胧间唤醒了什么。

“没有,”他阻止了崔珉起回头的动作,“这部电影是限制级吧?你是小朋友不可以看。”

崔珉起不乐意了,推推开他抬起头来,正对上他的眼睛,突然就忘记了自己要反驳的话。金钟炫的眼睛闪烁着点点光芒,像极了阳光下溪谷里的粼粼波光,崔珉起看着那粼粼的光芒缓缓地靠近,一个吻轻轻地落在了他的眉骨上。

只是这样吗?崔珉起有些遗憾地想。

当然不止呀。只是金钟炫想要的那个吻也是限制级的,小朋友的话不可以。



3

看了恐惧片的小珉起是不可能自己睡觉的,他抱着枕头在金钟炫卧室门口揉眼睛:

“钟炫呀,陪我一起睡好不好?”问完就兀自爬床上躺着,他知道,金钟炫是不可能说“不好”的。

金钟炫在打游戏,游戏中火光弹影,他无暇顾忌这孩子。待他一局结束,回头一看,小珉起正眨巴着乌黑的大眼睛看他。

“不睡觉吗,珉起?键盘声吵到你了?”

“不是,”小珉起似乎是真的很困了,摇头都是软绵绵慢吞吞的,他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的脸颊:“晚安吻。”

金钟炫笑了,一个吻落在小珉起的脸颊上:“晚安。”

“晚安……”小珉起嘟囔着,翻了个身,这才安心睡了。

金钟炫有些小小的遗憾,他还想要一个回吻呢。


两个人挤在一个被子里是会热的,尤其小孩子是最怕热不过的了,崔珉起一个晚上踢了许多次被子。神奇的是,金钟炫总是会帮他把被子拉拉盖好,踢一次,盖一次。他就好像是一只被开关操纵的小熊,每按一次开关就为亲爱的人做一件事。

早晨金钟炫起来的时候小珉起还躺在床上呼呼大睡。昨晚醒来多少次他已经不记得了,反正只要小珉起没感冒就好。金钟炫在洗漱台前看着自己的脸,眼睛下挂上了一层浓浓的青色,今天是有行程的,看来要麻烦化妆师了。

金钟炫留好一份早餐在桌上。正打算出门时,卧室的门打开了,小珉起走了出来:

“要出去吗,钟炫?”

“嗯,有行程,给你留了早餐,午餐我会叫外卖送来的。”金钟炫穿着鞋子,嘴里交代着。

崔珉起似乎没有注意他说什么,径直走到他面前,仰着头看他:

“蹲下来。”

“嗯?”金钟炫乖乖蹲下去,小珉起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,一个吻落在额头上:

“早安,钟炫。这个是给你的……嗯……魔法!今天会顺利结束行程的,要早点回来休息。”

或许这就是昨晚的小回礼吧,也是送给他的小惊喜。金钟炫摸着额头想,花了小心思的珉起真是可爱。



4

天气很糟糕,下午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,随之而来的自然就是堵车。

金钟炫坐在车上看着车窗上雨水一柱一柱的汇聚又分离,顺着玻璃往下流淌。放眼望去,窗外满满的车,一辆紧挨着一辆挤在道路上。

看来回去会比较晚,小珉起会不会闹脾气呢?

然而外星人崔珉起的脑回路是很奇怪的,金钟炫手机嗡嗡一阵,是崔珉起发来的图片。图片里色彩斑斓的菜椒被胡萝卜高高架起来,一对香菇眼睛大大的,海苔嘴巴咧开了笑。

“钟炫呐,我准备了给你的回家礼物:森林里的幸福稻草人。”崔珉起的消息随之而来。

金钟炫心想,他现在宁愿小珉起闹脾气,也不要吃这个奇奇怪怪的东西。反正待会儿回去就把孩子哄哄好,找个时间悄悄把诡异的稻草人处理掉。

回到宿舍,稻草人屹立在桌子上格外地显眼,小珉起缩起来,团在沙发上睡了。

金钟炫把买回来的炸鸡放在桌子上,拍了拍孩子的肩膀:

“珉起。”

“唔唔……”小珉起哼哼着随意应了。

“起来吃晚餐吧。”

“唔唔嗯……”小珉起懵懵懂懂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人:

“钟炫呐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喜欢我吗?”

金钟炫觉得他是没睡醒才会问这个问题。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?认认真真看着崔珉起,金钟炫的眼睛此时万分明亮,不知道是因为他的眼里本来就有星星,还是他的自然光照亮了他的眼睛。

“喜欢啊,当然。八年以来一直都喜欢你。”

小珉起心满意足地笑了,两颊陷出小酒窝。他爬起来,跪坐在沙发上,认认真真掰着指头:

“那我可更厉害,我从现在八岁就在喜欢你的话,那是一二三四五六……十七年!”双手往金钟炫面前一伸,他得意洋洋地说着。

“盒盒盒盒盒……”金钟炫被孩子奇怪的脑回路逗笑了“好,那我要继续喜欢我们珉起才能超过这个数字啊,十七年,二十七年,三十七、四十七年……”

“那时候我们会怎么样呢?”小珉起问。

“会幸福的。”金钟炫说。


崔珉起看着一根睫毛落在金钟炫的脸颊上,他爬过去给他扒拉扒拉下来:

“听说对着睫毛许愿的话,愿望就可以实现。钟炫的愿望是什么?”

“我希望珉起快点变回来,站到他喜欢的舞台上。他只要做他喜欢的事情就好了,除此以外的事情都不用担心。”

不用担心金钟炫的心意,不用担心幸福的概率,不用担心外界的声音,不用担心十年二十年以后的将来。



5

清晨,崔珉起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除了脸有些水肿以外,与平时没有什么区别。

他恍惚了,一时不知道是自己从小孩子变回来了,还是这一切都是一个梦?

挤了一团牙膏,他无意识地刷着牙,此时一切都与过去的每一天一样,他甚至能想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

金钟炫推门进来,嗯,就是这样。

或许就是一个梦吧。没有什么放肆的黏人,没有什么长久延续的喜欢……崔珉起想着,之前的不安感又浮现起来。

金钟走过来,顺了顺他睡得翘起来的头发,一个吻落在额发上:

“珉起呀,我先下去等你。”

是早安吻吗?

崔珉起摸着头发笑了,酒窝缓缓从脸颊两侧陷下去。


-end-




番外

“阿嚏、阿嚏!”金钟炫连打了一串喷嚏。

“哎一古,”崔珉起把他的被子拉拉起来,给孩子包裹得严严实实的,探了探他的额头“还是很烫,你好好躺着,不要动。”

“嗯嗯。”金钟炫眼睛都烧红了,晕乎乎地乖乖点头。

“平时不是很会照顾人的吗?怎么会照顾不好自己呢?”崔珉起煞有介事地埋怨着。

还不是因为某个人非要把自己小孩子的样子印下来,结果把照片忘在了影印店。害得他跑去替他拿,谁也没料到半道下了雨,把他淋得惨巴巴的。回到宿舍又发现崔珉起带着伞出去找他了,只好给他打电话,就这么耽搁了洗澡的时间,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感冒了。

“我去找找药。”崔珉起说着,走到客厅的柜子那里翻翻翻,想了想他也不知道发烧究竟吃什么药好,索性打电话找靠谱的人:

“旼炫呐,发烧应该吃什么药呢?”

电话那边的黄旼炫果然万分可靠,推荐了几种药给他,然后问道:

“你生病了吗?”语气很是关切。

“不,是钟炫。”

“钟炫?”

“对。”

“要我过去帮忙吗?”

“唔……”崔珉起看着被自己翻乱的柜子,有个爱收拾的人整理会很方便的,“好。”

“那我把东昊和哥也叫来,给他做吃的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挂掉电话,崔珉起拿着药走进金钟炫卧房里,扶着他坐起来,就着水喂他吃下,然后又仔仔细细用被子把他包裹起来。这一系列动作做得有些笨拙,一直以来被金钟炫照顾的他,照顾起人来还是有些生疏。

“你睡会儿,待会儿起来吃东西。”他交代着,收拾好桌上的杯子就要往外面走。

“珉起呀……”金钟炫的声音软绵绵奶呼呼的。

“什么?”崔珉起回头看着他,他艰难的把手从裹得严严实实的被子里拔出来,指了指自己的脸:

“晚安吻。”

崔珉起笑起来,鼻子上两道小褶子跟着皱了出来,他走过去吻了吻金钟炫的脸颊:

“晚安。”

金钟炫心满意足点点头,闭上眼睛沉入了梦乡。

崔珉起发了条消息给黄旼炫:“你们不用过来了,我可以自己搞定的!”

这样的金钟炫太可爱了,他才不要别人看到呢。


恋爱啊,真的会让人变成小孩子吧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